網頁

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

沖繩 Day3 海中展望塔 万座毛 琉球村 座喜味城跡 ASHIBINAA OUTLET MALL 國際通

這一天要前往北部的沖繩啦
『沖繩 Okinawa』 Day3 揭開序幕

海中展望塔+玻璃船
万座毛
午餐:海葡萄蓋飯
琉球村(Blog : http://ppt.cc/tGOY)
座喜味城跡 (2000年世界遺產)
停車@ORANJOUR Hotel
晚餐:TAKOSYA
國際通


由於車程有點遠
加上國道58號一職都在塞車
於是我們選擇走要收費的自動車道
先在你要上的交流道拿入場券
下交流道再繳費,最遠大概就是800日幣了
但是一路都很順暢,也比較不會耽誤行程
四人再分擔價錢也不會太傷~

經過遠距離的車程
總算來到了海中展望塔
原來他是跟一家飯店做結合
還有遊園公車載你到各景點

付完門票,在等待的同時
在旁邊的海天晃晃
原本想去玩水,結果被阻擋
不過他們都不會英文,不過大概意思就是那邊是飯店住宿的柴能夠使用
於是我們就只好作罷

來到了第一站海中展望塔
那顆頭XD



一條很長的海中道路
沿途美景盡收眼底



海中的水清澈見底阿
還可以買100日幣的飼料餵魚
到了,要下樓可以看到水深四到五公尺的景色
不知道台灣有沒有這種東西勒
第一次看到真的很驚訝又驚喜








裡面就是這樣,很多圓孔
也有很多不同的深度
魚一點都不少,他非常多







原來我走了那麼遠


再來就是下一站『
玻璃船』
據小華說澎湖也有這玩意
不過我是第一次搭啦
這也要水夠清澈才行,坐在船上看海中風景
右邊那位戴紅色帽子的弟兄似乎有點猙獰
看來是景色太美了,讓胎過於讚嘆

好像跳下去玩耍喔 哈
海中展望塔跟玻璃船我們花了1600日幣一個人
雖然不便宜但值得啦!!

下一個景點『万座毛』
名子蠻瞎的,中譯好像就是能夠容納萬人的草地
其實就是海浪不斷沖刷造成的奇景啦
很像大象的鼻子

沿途走過去看到如此這般的景色
那棟白色建築物好像海上的一條船
還看到有人在玩香蕉船,真想也去玩一翻

看玩了如此這般的景色
該吃午餐了,這午餐非常妙
是海葡萄飯!!
據說是沖繩特有

MENU也是手工畫的
店家也很貼心的提供英文MENU

這是我點的海葡萄小套餐
海葡萄很像葡萄的縮小版
咬下去會有鋪茲鋪茲的感覺
有一點點的腥味
算是蠻特殊的,不過我醬油加太多了,吃到最後有點鹹@@

吃飽了,僅接下去就是到琉球村啦
入口處就有人拿著沖繩特有的三線琴在彈奏
不過琉球村似乎沒這麼熱門
我們是拿華航送的門票進去的

裡面很有琉球的古早風味
教你怎麼談三線琴
教你自製風獅爺
還有沖繩甜甜圈的古早味以及泡盛的製作過程
都是沖繩古早的產品


沖繩特產苦瓜!!
我在沖繩有吃到,沒有台灣苦瓜這麼苦
但還是不習慣XD
琉球村還是日本人去比較適合
教學過程都是日文,我還是來多學日文好了
因此我們在這停留的時間很短暫,應該是不到一小時


因此我們就跑去下一個景點啦
『座喜味城跡』
座喜味城是琉球王國時期的一個城堡,位於今沖繩縣中頭郡讀谷村。
座喜味城約建於1416年至1422年之間。


城堡果然都蓋在最高處,也因此景色特別好
這座城堡雖然已經被摧毀
但從剩下的面貌仍可感覺出它的雄偉


想必這應該是城堡中庭
參訪完歷史遺跡
大家希望能夠早一個下午逛國際通
加上ASHIBINAA OUTLET MALL又開到很晚
我們就決定跑去ASHIBINAA OUTLET MALL逛逛
也是因為在琉球村待的時間比我們想像中短


ASHIBINAA OUTLET MALL 位於那霸機場附近
裡面很多各國知名品牌
且都是OUTLET的價格
雖然是用日幣算,我還是在ABC-MART買了一雙鞋子
導致我倒數最後一天接近破產
不過我沒有後悔!!


逛完後,ASHIBINAA OUTLET MALL二樓的美食街都沒麼特色
我們就回飯店停車在走路去國際通找餐廳啦


就是這家『TAKOSYA』
店面不大,很美式風格
非常好吃耶,上面加上一大堆蔥蒜
搭配餅皮或是白飯,都很好吃


不過我們同行有人不吃牛
怎麼問正妹店員他就是聽不懂
日本人的英文真是
最後還是先點了,後來我們把字打到IPHONE問她
結果她竟然說是豬牛混和,MIX
悶了!! 阿頭大爺
不過日本人真的非常NICE
她竟然送上一盤免費的薯條跟洋蔥圈給阿頭,我只能說
『洋蔥圈好好吃』
她的洋蔥圈是吃的到大塊洋蔥,台灣的根本是洋蔥屑吧


吃完後依樣晃晃國際通的不同區域
雖然都大同小異,但還是會有驚喜
日本也有快可立耶!!我跑去點了一杯珍珠奶茶
要300日幣耶,真是貴
口感也還好,看來我要去日本開五十嵐了
不過日本人是不會邊走邊吃喝東西的


回飯店的路上也看到『台灣旅行大募集中』
沖繩跟台灣還真的有那麼點像

Posted by Picasa

0 意見:

張貼留言